close
CIMG5541.JPG

我的偷懶病又發作了....=..=
明明就打算利用お正月的時間來打網誌的
結果一直拖一直拖都快過一個禮拜啦~~><"(真害)
每次越拖就想到一堆事要補寫就更不想動筆了(有夠欠扁的)

因為去年從12/29(木)開始就沒有排班
一整個變"暇人"
在家一整個頹廢~"~
睡到下午然後上網一整天這樣 冏
所以我12/30(金)把要寄給旅行社的履歷表和職務經歷書寄出去後
就坐地下鐵跑到白色戀人工廠閒晃啦~~~♪♪
因為12月開始打工的關係
幾乎沒有時間(?)也沒有摳摳出去玩
一整個月就這樣浪費掉啦~~哭哭
所以我想說2011年就快過去了
一定要在結束前做些甚麼才行
所以下午2點到郵局寄完履歷表之後就衝到麻生站坐車了
原本在路上一直想說到底要不要去
因為怕去那邊太趕逛不完反而浪費錢~~
沒想到比想像中還快就逛完了說
約花了一個小時半而已就逛的差不多了(也沒有說非常大)
但裡面真的很像童話故事一樣
建築很漂亮~~很可愛~~~像城堡一樣的建築>W<
CIMG5498.JPG CIMG5500.JPG



還有參觀工廠裡面的生產線作業喔~~(好神奇~~)CIMG5424.JPG


然後約逛到四點跑到賣歐米阿給的店買冰淇淋吃~~超好吃的啊~~♩
CIMG5516.JPG


之後出來快五點了 整點有時鐘秀(?) 所以我在外面小吹風=;;= 等了一下CIMG5561.JPG


最後當然要來個定番照 不過工作人員把我照好黑喔 還是不PO了(啥)

聽說春天花園會有很多很漂亮的花~~可惜現在是冬天都死翹翹(?)了
我想今年春天再來的話一定是不一樣的氣氛~~~

然後12/31(土)也是在家頹廢
不過晚上要跟島先生介紹的志工金田君去初詣
因為我一直不太敢傳簡訊給人家
直到12/30晚上在MSN遇到侑子桑
問她要不要除夕那天去北海道神宮初詣
結果侑子桑說她隔天要早起去教會所以不能去QQ
然後她說她朋友有說要去初詣
說要不要幫我傳簡訊問問他
之後我想說該不會就是金田君吧
結果真的是~~o口o""
所以我就說那我傳就好了
這樣比較有禮貌~
侑子桑也說這樣比較好 ㄏㄏ...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傳簡訊給金田君了 冏
因為要傳簡訊給完全沒見過面的人說:[明天一起去神宮初詣吧?]這樣
實在是需要點勇氣啊~~!!!(對我來說)
隔天早上就收到金田君的簡訊
他很阿莎力的回說:[好的 一起去神宮初詣吧~]
所以我就小放心了一下(啥?)

到下午兩人就一直回簡訊
因為金田君認為我這邊應該有一票的台灣人
結果只有我一個孤單老人的關係
金田君就說那他招他朋友看看要不要一起來~
約一個小時後說他朋友沒辦法來
最後還是我們兩個一起去~o_O"

之後我突然想到在臉書的日本打工度假的社團~
之前好像有人在揪去旭川動物園的團~
所以我就仿效原PO也PO了北海道神宮初詣的揪團文(笑)
但我是下午四點PO的了
想說人家也都早就出門了吧
原本是認為應該沒有人回應了
結果到了晚上七點多傳說中的F大回說他們兩夫妻要過去~~(O口O)!!
之後來自大阪的林桑也一起參予了~~
よかった~~!!

一開始F大夫妻&林桑先到
我因為又搞錯方面了所以晚點到....=..=
之後在電梯的外面小聊了一下
F大們之前是拿打工簽之後因為找不到工作而回台灣換觀光簽
而林桑則是已經結束打工利用最後一個月來北海道玩~~(羨慕啊~~)
YA~~~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不過人多才熱鬧啊~~
之後很順利的在圓山巴士總站的地下街集合往神宮出發了~~

不過人真的太多~約等了快40分鐘才到神宮前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趁機向"前輩"林桑請教打工的心得~
話說林桑之前在大阪打工在賣章魚燒!!(好酷~)
約賣了七個月 似乎賺了不少錢XD(聽起來)
希望我之後的打工也可以這麼順利啊~~~
而金田君跟侑子桑一樣
之後都是想當日文老師~
所以因此才會認識島先生
去年金田君也有帶SIL的學生來神宮參拜喔~(真是熱心的好青年啊~)

之後等了很久終於快到我們了
我原本以為是可以像平常一樣走到台階上丟香油錢的
沒想到神宮已經準備好了一大片的空地地上鋪好藍色的塑膠布讓大家丟香油錢(很像許願池喔~ㄏ)
我們都丟100元(ㄏㄏㄏ...)
不用太在意的多寡 心誠則靈啊!!
之後到抽籤箱抽今年的運勢籤~~(好緊張~~)
我抽到"末吉" (sue kichi)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日文念起來很像台語的"衰尾".....=..=
金田君則抽到"大吉" 林桑抽到"中吉"
剛剛好大中小....ㄏㄏㄏ
而F大們則因為剛剛人潮太多被沖散了
之後F大傳簡訊給我跟林桑說他們要先去別得地方逛 有機會再到外面碰面~(真是短暫的相遇啊~~)

然後金田君又很熱心的當起臨時的日文老師一個一個幫我們解釋籤中的意思~
話說最好笑的是戀愛~
說我太容易喜歡上人家~不可以太沉迷~(啥啊 連隻貓都沒看到是要怎麼沉迷吼~~~>"< 我也想要沉迷啊~~)
再來是生產(生小孩)
"今年就放心的生吧!!"

蛤?

就沒人是要我怎麼生啦~~

不過最妙的是昨天臉書上也有線上抽籤的網站
結果我竟然跟當天抽到的籤一模一樣噎~~~~O口o!!
一樣都是末吉......(o___o)

之後還買了小金槌御守
原本是要買健康的御守的
不過看到林桑他說他要買小金槌時
我就想到"陰日向に咲く"裡的宮崎葵她幫佐藤電車男求的小金槌御守~~
所以我也很愛學人家就買了~~哈哈哈
雖然跟電影長的不太一樣~
哈哈...不過第一次在日本跨年初詣感覺很新鮮啊~~
很有趣的體驗~
很謝謝金田君當我們的初詣導遊~(笑)
還有台灣捧油的共襄盛舉~~
讓今年的跨年與往年特別不同~~!!

還有1/2(月)回HOME爸家吃新年菜~下次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1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